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下悲歌/空姐疫下失業失戀 空中瑜伽帶上吊亡

時間:2021-04-12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國泰前空姐,疑受失業及失戀雙重打擊,在葵涌工廈(上圖)健身室內用空中瑜伽帶上吊亡。右圖為大熱的「空中瑜伽」訓練。

  一名在月前被國泰辭退的姓何空姐(27歲),疑受疫情下失業及失戀「雙失」雙重打擊,在其男友有份開設的葵涌工廈樓上健身室內,用空中瑜伽帶上吊。其男友昨日到健身室時發現,立即把女事主解下並報警,女事主當時已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圖)

  現場為葵豐街33號華豐工業中心一間樓上健身室,女死者姓何,原在國泰航空任職空姐,新冠肺炎疫情下國泰裁員,她是其中被裁的一員。昨日下午三時左右,何女的37歲男朋友返回健身室時,驚見何女於休息室內吊頸,馬上將何女解下,何女當時已昏迷不醒,救護員接報到場立即搶救,並將她送往仁濟醫院,惜最終不治,死因有待驗屍後進一步確定。

  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據悉有人意外揭發男朋友原來有女朋友,驚覺自己成為第三者,事前卻毫不知情。懷疑女死者接受不到,而自尋短見。

  男友返健身室揭發

  據悉,何女於去年8月透過社交網站認識男朋友,二人情投意合發展成情侶關係,其間不時前往健身室與男朋友見面,該健身室為男朋友與人拍檔開設,仍未正式營業,暫作貨倉存放健身器材。

  前晚(10日),女事主以指模開鎖,獨自進入健身室內的休息室,用一條約110厘米的空中瑜伽帶及攀山扣打結,掛在休息室的鐵通,上吊自殺,昨日男朋友返健身室才發現。

  國泰於去年10月宣布,全球削減8500個職位,包括裁退5300名駐港員工,旗下有35年歷史的國泰港龍航空亦即時停止營運,成為本港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行動。外界質疑國泰無情,繼獲政府動用土地基金注資273億元後,再在第一期保就業計劃獲補貼近6.8億元,但至上年9月沒有再申請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最終公布該大規模裁員行動。

  有前航空從業員形容,空姐屬於十分專業的服務性行業,雖然如此,在現時仍受疫情肆虐,全球經濟陷於低迷,本港失業率高企的環境下,前空姐在失業後承受具大壓力,不少前同事均未找到新工作,以及出現不同程度的情緒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