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鬧市狂飆/瘋狂私家車衝燈亂撞 警開槍擒人

時間:2021-04-09 04:24:32來源:大公報

  有如「流動天眼」的警方車牌識別系統建功!警員昨早在沙田發現可疑私家車,即展開追截,惟私家車不但未有理會,反而加速狂飆10多公里兼連衝多支燈,至威院對開被困車龍中,警車追至,兩警員喝令司機落車,司機竟試圖開車突圍,連環撞向旁邊的一輛巴士、兩輛的士和兩輛私家車。警長警告無效後,向目標車輛開了一槍,打中司機右肩,司機清醒送院。警方在車上搜出爆竊工具。

  中槍司機涉至少六宗罪,與同車女友被捕,其所駕私家車被揭行車證過期六年。兩名警員、受波及的私家車女司機和的士司機受傷送院。\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圖)

  昨早十時許,一輛裝有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的警車,在吐露港公路近馬料水巡邏時,發現一輛私家車行車證過期,立即追截並喝令停車。然而該輛銀色私家車並沒有理會,反而加速狂飆10多公里,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對開時,被困車龍中。警車追至,兩警擎槍多番警告,喝令司機落車,惟司機竟將車駛前駛後,企圖突圍,結果撞上一輛巴士、兩輛的士以及兩輛私家車。警長在警告無效後開槍,擊中涉事司機的右肩,並合力將司機制服。

  過期六年 搜出爆竊工具

  事件中,中槍男司機和同車女子被拘捕,其後警員還在涉事車上搜出爆竊工具。被捕男子姓孔(45歲),右肩中槍,送院搶救後無性命危險,他報稱做地盤散工,涉嫌「危險駕駛」、「狂亂駕駛」、「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無牌駕駛」、「行車證過期」和「駕駛無第三者保險」等罪名。同行女友姓黃(37歲),報稱任職侍應,一同被捕扣查。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吳德南總督察交代案情時說,交通部人員昨晨在吐露港公路近馬料水巡邏,至9時53分透過車牌識別系統發現一輛銀色私家車行車證在2015年已過期,於是用揚聲器指示司機停車,詎料對方突然加速沿大埔公路逃走,警方追至大涌橋路近沙角邨對開時,涉事私家車已連衝三支紅燈,撞及一輛私家車,警員下車拉開其車門,但對方繼續高速逃逸。

  私家車駛至銀城路近威爾斯親王醫院對開時,先撞到快線上的一輛私家車,再從兩輛的士中間穿過,猛撼前方一輛城巴和另一輛私家車。此時,追至的一名警長和一名警員向涉事司機作出警告,但他未有理會,更不斷多次驅車前行和倒車,更撞毀警車,警長見狀向司機開了一槍,擊中司機右肩並將其制服。據悉,當時該涉事私家車上有另一名女子和一名兩歲女童。

  警:多次警告無效 合法開槍

  救護員接報到場,將中槍司機送院,兩名警員輕傷、受波及的私家車女司機和的士司機均頸部及腰部受傷,亦需送院。其餘城巴、私家車和的士上均無乘客。警方封鎖銀城路進行調查,隨後在私家車上搜出老虎鉗、鐵鉗、鑿和手套,初步調查該對男女為情侶關係,均有犯罪紀錄,女童則為他們的女兒。

  吳德南指出,探員在翻看其他車輛上的行車紀錄儀和目擊者的口供後,相信當時警長已多次作出警告,認為開槍屬使用恰當武力,是合情合法和合理。重案組人員接手跟進,在車上套取指模,並召來緝毒犬搜查私家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