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質疑換氣計算 「名潮」堅持符牌照要求

時間:2021-04-06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名潮食館」昨晚發聲明澄清,表示召開記者會當天,並未將座位間與廚房空氣流通一起計算。圖為早前開記者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在尖沙咀K11 Musea的名潮食館已於上周五(4月2日)結業,惟事件並未完結。政府昨日凌晨發表聲明,指有評論稱食肆座位間與廚房的空氣流通應一起計算,並不正確。

  名潮食店昨晚發聲明,澄清並無表示過食肆座位間與廚房空氣流通一起計算,重申食館上層和下層換氣次數就算分開計算,仍符合牌照要求。

  名潮食館爆發新冠肺炎感染,群組有57人確診,該店一名兼職清潔工,目前仍在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未穩定。大公報記者昨日到商場實地觀察,名潮食館已經結業,門外用圍板封上。

  政府昨日凌晨發表聲明稱,就有評論指該店的座位間與廚房的空氣流通應一起計算,認為這理解是不正確。聲明稱,法例要求座位間與廚房,須是兩個個別的通風系統,食物業牌照的申請指引亦明確交代這點。

  盼離場前釋除公眾疑慮

  聲明稱,該店廚房的實際通風系統,是接駁到K11 Musea的中央系統,與該店座位間的通風系統是完全獨立。聲明並稱,並沒有任何一個部門(包括機電工程署)曾獲該食店委聘進行其在3月31日記者會提到的任何研究。

  名潮食館昨晚發表聲明回應稱,該店在記者會上,並無表示食肆座位間與廚房的空氣流通應一起計算,重申該店的上層和下層的換氣次數,就算分開計數,仍然符合牌照要求,即是每人每小時鮮風量超過17立方米,而下層的數據跟上層廚房的換氣量沒有關係。

  名潮食館並稱,該店亦沒有主動委聘政府任何一個部門(包括機電工程署),進行3月31日記者會上提到的研究。當天,他們只引用測試報告資料,有關資料來自港大合資格專家團隊獲機電工程署安排,而在食店內進行。

  名潮食館強調,當天召開記者會是想清楚交代事情,希望離場前釋除員工、顧客及公眾疑慮,希望事情早日完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