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缺乏了解/梁翊婷直認 黨內好多人睇唔明國家文件

時間:2021-04-06 04:24:25來源:大公報

  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日前接受訪問時,對於「愛國者治港」、「反對派有無參政空間」等中央多次強調之論述顯得毫不熟悉,更自爆多數黨員「可能都睇唔明中央文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直言,民主黨至今心中口中都沒有中央,儼如「隔深圳河而治的小朝廷」。

  早前多名中央官員重申,新的選舉制度並不是要「搞清一色」,只要參選人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線」、秉承愛國愛港,即使對內地存有成見和偏見,都可被納入選舉、管治的範疇,絕非要抹殺民意。然而,對於這些訊息,梁翊婷在訪問中表現得極為陌生,更不斷反問「是這樣嗎?誰是愛國者?誰能夠參選?」

  梁翊婷承認,「新一代」民主黨人缺乏相關訓練、不懂得看中央論述,而觀乎黨內的資深黨員,可能也只有張文光(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能看懂中央文件,「多數黨員可能都睇唔明。」

  不了解中央只會「衝落懸崖」

  梁振英指出,民主黨近年「一不上北京,二不入中聯辦,三不做調查研究,四是跟着其他人亂喊『公民提名必不可少』,就是這樣『衝落懸崖』。」他表示,民主黨「痛定思痛」籌組「內地及政制事務專責委員會」是好事,但「連體的盲頭烏蠅」想「飛出去」,實需平息黨內矛盾,以「分家」來「拆彈」,方能確定黨內新路線。 大公報記者常彧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