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讓社會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時間:2021-03-31 04:24: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發表聲明,支持、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支持特區政府迅速進行有關本地立法,使新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能盡快落實,相信這將有助於落實行政主導體制,提升特區的治理效能,使社會可以聚焦經濟民生發展,逐步解決深層次矛盾,使香港的未來能長治久安,「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

  聲明指出,這次修訂進一步完善了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有利於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有利於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這次修訂充分聽取香港各界意見,擴大均衡有序政治參與,體現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堵塞了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與缺陷。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

  「有些修訂恢復了基本法的原意,有些走了樣、變了樣,現在就要恢復回來。」他強調,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走上健康的軌道,未來的民主進展會繼續前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

  以「愛國者治港」為原則的香港特色選舉制度,是與「一國兩制」相適應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務必要貫徹到底,落到實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

  在國安法立法、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未來五年是關鍵的時期,香港的管治團隊必須提升管治效率,交出「施政成績表」,令香港人看到希望,即是「有屋住」、「有生意做」,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

  是次修訂後的選舉委員會及立法會更具廣泛代表性,兼顧了國家和香港的整體利益,又能反映香港各階層均衡參與。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是將「一國兩制」下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面聚焦在「愛國者治港」的必然要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

  中央政府及時出手,以香港的利益為依歸,為香港市民謀福祉。相信今次完善選舉制度,將為香港帶來一個公平、公正、民主、自由的選舉制度,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對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改,香港的民主進程進入了新階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