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員:完善選舉制度 香港走出困局

時間:2021-03-12 04:2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共同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並把握「十四五」規劃機遇,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做出新的貢獻。多名政協委員認為,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將推動香港走出困局,令社會重回正軌。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

  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並增加其功能,充分體現了進步性,將為香港的民主制度穩健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全國政協常委李家傑:

  新的選舉委員會更具廣泛代表性,更反映香港的實際情況,有助於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治理效能。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

  在新的選舉制度下,德才兼備的愛國者將走上管治崗位,掌握重要權力,他們將為香港帶來新風尚、新面貌。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

  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可以更好地參與國家「十四五」規劃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既貢獻國家,更可造福香港市民。

全國政協委員、鄉議局主席劉業強:

  人大明確完善選舉制度的原則、方向和框架,除增加立法會廣泛代表性和民意基礎,亦令香港的民主可以更有序、健康地向前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

  全國人大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有效制止損害香港特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的情況發生,消除制度機制方面的存在的隱患和風險。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會長朱新勝: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讓政治安全有了保證。符合國家的利益,符合香港市民的福祉。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基金會名譽會長高彥明:

  只有在堅持「一國兩制」前提下實現「愛國者治港」,才能讓香港停止社會內耗。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

  香港選舉制度得到完善後,香港社會定將重回正軌,重新聚焦於經濟發展,有利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創美好明天。

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必須要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全國政協委員施清流:

  香港在新的選舉制度下,一定可以重回正軌,煥發生機。未來的宣傳工作非常重要,進一步做好社區服務,引導基層群眾了解社會發展,參與國家的建設發展。

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

  落實「愛國者治港」,將讓香港能夠凝心聚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發揮「一國兩制」制度的優勢。

安徽省政協委員、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副會長吳志斌:

  在完善選舉制度後,在國安法的護航下,一定能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香港這顆東方明珠很快會再放光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