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種中心人山人海 市民盼快通關旅行

時間:2021-02-2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方學明報道:全港五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日人山人海。大公報記者到多個接種中心採訪,發現各有各要盡早接種原因,有為保護年邁母親,有為當公布通關後希望快人一步去旅行,亦有餐廳東主稱因食客人來人往,為免被感染,故早打為妙。

  今年60多歲的麥女士與今年已年屆90歲的母親同住,由於母親不良於行,故此接種疫苗重任落在女兒麥女士身上,她說:「今次比平時打嘅流感針仲要輕鬆,我接種除咗要保護自己外,最緊要係保護我阿媽,我唔希望佢感染新冠肺炎。」

  昨日預約銅鑼灣中央圖書館打疫苗的,不少是陪同已年過60歲的家人而一齊接種,陪同者大部分屬年約20至30歲的年輕人。住在北角任職保險的關小姐「專登」陪母親一齊接種。「係咪都要打,點解唔早啲打,唔通等到最後無得打時,先後悔。」她對內地科興疫苗有信心,「特首林鄭月娥、各高官都打,我亦相信我哋香港嘅專業醫護團隊,我覺得無問題。」

  關小姐希望盡早通關,有疫苗接種紀錄,便可以離港旅行,「我諗第日通關後,去唔同地方旅行,有接種疫苗證明已經係離港最基本條件,如果我仲等政府公布先去接種疫苗,可能已經太遲,我已錯失第一時間去旅行先機。」

  在鯉魚門經營銀龍咖啡茶座的Kate陪同84歲母親接種疫苗。她表示母親屬五個優先接種組別,當得悉可上網預約後,馬上預約,「好方便,當晚凌晨零時40分已經預約成功了。」她說相信祖國,所以接種科興疫苗,避免感染,「茶座嘅食客人來人往,好好保護自己,避免受感染後傳畀屋企人。」

  Kate說接種流程非常順暢,除了進入接種中心前需排隊外,內進後全程有座位坐,醫護人士亦非常細心講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