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VE研發AI交通燈 等候時間縮短四成

時間:2021-02-23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IVE工程學科師生研發的交通燈系統,利用AI技術辨識交通數據,適時調節燈號。

  【大公報訊】記者韓玉瓊報道:全港現有逾1900個燈號管制路口,燈號主要按運輸署過去的交通流量調查數據預設。IVE工程學科師生研發「人工智能交通燈系統」,利用AI技術辨識指定範圍內的車龍長度、等候過馬路行人數目等交通數據,適時調節燈號,更有效管理車流與人流,長遠希望能縮減車龍及行人等候交通燈時間達四成,有助發展智慧城市。

  系統由IVE土木工程高級文憑、電腦及電子工程高級文憑的畢業生及學生研發,並由職業訓練局(VTC)STEM教育中心老師指導,利用物聯網、人工智能(AI)等技術,分析路面交通數據。作品於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IET Hong Kong)青年會員部舉辦的「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20」中,獲得「專上教育組」亞軍。團隊經過試驗及無數次觀察後,再優化系統,分析不同路段交通數據,提升AI技術的穩定及準確度,以應付馬路上不同時段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