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擊/甘浩望又玩絕食騷撐黎智英

時間:2021-01-27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絕食營地經常只見帳篷不見甘浩望身影。

  黑暴期間,宗教界「黃絲」與「黃媒」炮製抹黑政府及警方的輿情,公然包庇及縱容暴徒。「絕食當食生菜」的甘浩望神父(甘仔)連日來在政府總部外「紮營」絕食,聲援被扣押的亂港頭目黎智英及黃之鋒等人,配合「黃媒」炒作煽惑民心。大公報記者連日調查發現甘浩望行蹤詭異,在絕食營地架設摺櫈和摺枱,儼如臨時辦公室,迎來送往,指指點點,又與曾因襲警等罪被判囚的「佔旺畫家」鬼祟交談。「絕食」期間,這位表演專家白天扮嘢,夜晚返屋企或帳篷,儼如返工,市民直指他假絕食,真做騷!\大公報記者 黃浩輝(文) 調查組(圖)

  大公報記者自本月15日起調查「裝假狗」的絕食行動,發現其行蹤飄忽。根據連日觀察,甘浩望的作息十分規律,而且智能電話從不離手。記者在日間難以發現他的身影,但每當「黃媒」到場,他便會坐在貼有「家庭團聚,基本人權」的帳篷外「擺拍」兼受訪,其餘大部分時間則躲在帳篷內,或休息或飲嘢。

  到了晚上,他就會與到訪的疑似信眾寒暄打招呼,其間不時走入帳篷拿取法國品牌的樽裝有氣礦泉水飲用,十分識嘆,到每晚10時至10時半便進入帳篷內。

  與「佔旺畫家」言談甚歡

  「絕食」期間甘浩望與暴徒頻繁接觸,有老婦幫忙看守營地。記者於本月19日下午4時半左右,發現前年因參與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而被裁定襲警等罪、判囚21個月的「佔旺畫家」潘浩超,現身營地與甘浩望言談甚歡。另本月22日,記者在政總外觀察,但全日未見甘浩望,現場只有多年來為子女爭取居港權、年近九旬的林婆婆代為「看檔」。林婆婆向記者透露,甘浩望當時不在營地:「佢(甘浩望)晏啲返,我幫佢睇住個營同雜物。」直到傍晚約6時,記者才見甘浩望獨自返回營地,並於晚上9時30分左右回帳篷內吃喝休息。

  據了解,甘浩望本月8日開始在灣仔社會福利署總辦事處外展開第20次「絕食」,原定本周五(29日)結束,但行動已悄悄地在上周三(20日)結束。其「絕食」的目的為爭取烏干達難民女孩與原生家庭團聚、爭取港人內地子女居港權,以及聲援亂港分子黎智英等人。不過自本月12日開始,甘浩望便「搬竇」到添美道政府總部東翼前對開公廁附近,搭建帳篷繼續做騷。對於有聲音質疑「假絕食真做騷」,他昨晚向記者辯稱絕食已於早前結束,目前是靜坐表達訴求。

  黎智英家人下跪博出鏡

  另本月13日,原本在政總外「絕食」的甘浩望,當天清晨到荔枝角收押所外進行「絕食」,以此聲援涉違香港國安法等罪的壹傳媒黎智英、攬炒派胡志偉、「獨人」黃之鋒及周庭等人。當天上午約11時,黎智英的妻子帶同幼子探監後,不忘在「黃媒」鏡頭前做騷,走到甘浩望面前跪下祈禱,大打悲情牌博取同情。甘浩望昨日向記者坦承,認識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而被羈押的譚得志,「農曆新年將至,希望佢哋能夠放出嚟同家人團聚。」

  身形略胖的甘浩望於1974年從意大利來港後曾在木屋區居住,多年來曾經多次搞所謂「絕食」,包括2014年爆發的違法「佔中」。另外,前年黑暴發生期間,甘浩望亦經常現身在暴亂現場,如前年12月下旬出席違法集會,並帶領在場參與人士祈禱,兼即場唱出自己寫作關於黑暴的歌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