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柳權:為港抗疫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時間:2021-01-2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央援建香港臨時醫院項目昨日上午在香港舉行竣工移交儀式,項目定名為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以視頻方式在儀式上致辭。黃柳權表示,中央始終十分關心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體現中央對港關心關愛」

  黃柳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內地加強了與港澳的「聯防聯控」,溝通情況、分享經驗、協調政策,堅決阻斷疫情跨境傳播。香港出現疫情時,中央全力保障香港的醫療物資和生產生活物資供應;支持香港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和救治能力,派出廣東、福建、廣西三支核酸檢測支援隊馳援香港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指派廣東深圳組織援建社區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中央有關部委加強協調,加快優先保障對香港的疫苗供應的進程,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香港抗擊疫情,恢復經濟和生活秩序。「這些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凝結着內地人民對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誼。再次證明,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黃柳權表示,抗疫一年來,香港疫情仍然反覆多變。面對複雜嚴峻局面,香港各界要像應對一場戰爭一樣,開展全民動員,確定戰術戰法,增強必勝信念。對下一步抗疫工作,他提出以下三點建議,一是堅持全民參與,打一場疫情防控總體戰;二是堅持科學防控,打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三是堅持以人為本,打一場疫情防控殲滅戰。香港社會各界要圍繞「清零」目標,落實防控措施,鞏固防控成果,配合特區政府強化核酸檢測,提升追蹤溯源能力,不斷積「大廈清零」、「小區清零」的小勝,直至取得全港「清零」的大勝。

  黃柳權又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把疫情「清零」作為抗疫目標,體現了特區政府對維護市民根本利益、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視和為加快重啟經濟社會生活、改善民生創造條件的決心。他表示,中央有關部門和廣東省將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的溝通協調,完善兩地合作體制機制,並為特區防控疫情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