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申請庇護不容易 難民營內被性侵

時間:2021-01-1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修例風波爆發以來,大批暴徒畏罪潛逃。這些「民主鬥士」紛紛在社交媒體上歌頌「自由」的美好,並與「手足」約定「煲底相見」,然而他們真實的生活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據台灣媒體報道,一名在英國的潛逃者曾想申請政治庇護,以難民身份留英,然而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的成功率只得8%,與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相比明顯較低,且在審批時會考慮申請人的「知名度」和「光環」,作為普通人的他,申請成功的機率甚低。他目前只能使用旅遊簽證滯留英國,且每隔六個月需更新一次,每次花費約二千英鎊。

  只好以旅遊簽證滯英

  為減少開支,他只好平時盡量少外出,留在家中煮飯。他與幾名「手足」一同合租廉價的Airbnb,房東一旦加租就要搬走。

  早前,一名涉嫌暴動罪被捕的中大女學生在德國申請政治庇護。她表示,申請程序非常繁複,負責審批庇護的官員與她進行詳細聆訊及面試,要求她講述在香港的被捕經過、控罪,提供被捕時相片及保釋資料等,並需要入住難民營。

  難民營中多達一兩百人,她需要與其他難民同房居住,共用廁所。在等待申請結果的一年中,她先後換過三個難民營,在其中一間更遭一名中年男職員性侵。她指事發之後自己完全不能入睡,入住精神科醫院休養了十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