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漏送檢疫 仁石樓兩戶苦等12小時

時間:2021-01-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本港昨日新增38宗新冠肺炎確診,35宗本地個案中,14宗屬源頭不明。再多兩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包括柴灣峰華邨曉峰樓、油麻地碧街15至27號A。衞生署送檢安排則出現大甩漏,葵涌石蔭邨仁石樓09室所有住戶須送去隔離檢疫,但有兩戶被遺漏,延遲12小時才獲接走,等候期間靠鄰居接濟。

  不可叫外賣 靠鄰居接濟

  仁石樓日前疑有垂直傳播,09室所有住戶須檢疫,惟衞生署將其中兩戶誤當作空單位,出現脫漏。居住高層09室單位的吳女士,患罕見病,她說得知凌晨要撤離的消息後,與七旬母親輪流休息,怕錯過拍門聲,但由凌晨三時等至早上八時,仍無人拍門,也無收到電話通知。

  吳女士說,其間叫外賣也已經不可送上樓,她唯有靠鄰居協助購買食物放於家門前。她與家人的公屋戶籍下分別有07和09室兩個單位,懷疑衞生署看漏。在尋求幫助後,她最終在昨晚約七時被接走,較其他住戶延遲12小時。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解釋,工作人員根據房屋署提供的名單拍門,遺漏的兩戶人士,資料均在09室之外的另一單位,故誤以為單位無人居住,後來已找回住戶並安排送檢。

  房屋署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該兩個租戶的家庭人數較多,各自獲配同層的09室及另一個單位,以致產生誤會。

  另外,張竹君稱,兩座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其中,柴灣峰華邨曉峰樓累計兩個單位共五人確診,兩戶同座向並相隔數層,其中一戶四口是家人;油麻地碧街15至27號A新增兩個單位確診,累計三個單位、共四人確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