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撥亂反正/區議員李文浩辱國 民情洶湧促DQ

時間:2020-12-0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連日來均有市民投訴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涉嫌發表辱國言論

  曾在辦事處張貼侮辱不同政見市民字句的攬炒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近日又在區議會會議上公然發表辱國言論,引發社會各界強烈批評,質疑其不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連日來,多個市民團體自發前往廉政公署、平機會和警署等處請願,促請特區政府盡快依法褫奪其區議員資格,還區議會一個正常的議事環境,還全港市民一個公道。\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曾經在辦事處門口張貼具侮辱性字句「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李文浩,日前在區議會會議期間,竟口出狂言:「在國際間,中國人三個字等同於過街老鼠」,引發市民極度憤慨。

  團體「和諧力量」的市民代表昨日前往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李文浩。他們認為,李文浩的辱國言論涉嫌觸犯《種族歧視條例》,其荒唐言行更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林先生說,自李文浩擔任區議員後,曾在其區議員辦事處門外貼出「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等告示,惡意中傷詆毀市民。現在又發表「中國人等同過街老鼠」的辱國言論,侮辱自己的種族和國家,李文浩已經不配擔任區議員。

  早前侮辱街坊毫無悔意

  吳先生說,李文浩不但早前對侮辱市民毫無悔意,現在更公然發表辱國言論,根本沒有資格繼續擔任公職。這種對社會只有破壞沒有建設的區議員,特區政府必須取消其區議員資格。他希望政府盡快徹查事件,不要繼續讓區議會信譽受損,辜負市民對區議會和區議員的期望。

  此外,團體「青研香港」成員近日亦向廉政公署和警方舉報,呼籲特區政府盡快褫奪李文浩的區議員資格。「青研香港」認為,李文浩的相關言論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種族歧視罪行條例》中的「嚴重中傷的罪行」。

  籲加強規管公職人員言行

  「青研香港」表示,李文浩在區議會會議中發表侮辱國家民族的言論,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李文浩的辱國言行,反映其並不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涉嫌違反其參選區議會時簽署的確認書,特區政府應依法取消其區議員資格。「青研香港」亦促請特區政府修例加強規管公職人員的言行,杜絕類似事情再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