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嚴格措施見效 英美冷處理致失控

時間:2020-11-3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在國家採用強制性措施抗疫後,民眾已基本回復正常生活。圖為成都市面情況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全民檢測、追蹤堵截,不論是內地還是外國,成功防控疫情的經驗都離不開有效的強制性措施以及民眾的全面配合。

  除了內地的成功經驗(詳見表),曾每日新增約700起確診病例的澳洲維多利亞州,過去數月通過封關,宵禁、檢測、追蹤、重罰違例者等強制措施,現在已經連續30日零確診。反觀高叫着不戴口罩、不受檢測、不被追蹤等反抗疫口號的英美國家,至今仍面對着每天逾十萬的確診個案。

  維州連續30天無新病例

  澳洲維州在八月初每日新增約700起確診病例,為遏制疫情擴散,當地實施最嚴格的封城及宵禁措施,採取廣泛檢測及逐戶追蹤病毒措施,要求民眾必須遵守「晚八朝五」的宵禁令,不可以離開住所超過五公里範圍,每日只可以外出做運動一次,以及每戶每天只允許一人外出採購一次,任何違反宵禁的市民會被嚴懲,罰款金額達一萬澳元(約5.5萬港元)。維州至今已經已連續超過30天無新確診病例。防疫成功,意味着澳洲將成為少數能在低限制下渡過聖誕節的西方國家。

  反看現時仍高叫着「不戴口罩、不受檢測、不被追蹤」口號的英國及美國,不但疫情絲毫沒有降低的跡象,兩個國家前日最新的確診數字為15871人和151245人,莫說封關,英國甚至有示威民眾認為疫情是惡作劇,距離清零可說是遙不可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