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協是什麼?系列4/教協製「洗腦教材」荼毒學生

時間:2020-11-29 04:23:41來源:大公報

  教協口口聲聲「反對洗腦」,自己卻一直利用通識科教材向學生「洗腦」。教協早於2009年便製作一系列抹黑國家的短片,更附帶筆記和工作紙,聲稱可供學校用作通識科及歷史科教材,在學生的腦袋植入仇恨國家的種子。

  2013年,當時身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戴耀廷提出違法「佔中」,而教協竟表明支持「佔中」,更編製了相關通識教材,誘導學生參與「佔中」。教協製作的「佔中」教材大量使用《蘋果日報》的圖片和資料,刻意誘導學生支持「佔中」。教協在一份名為「從特首選舉到『佔領中環』」的PPT中,將《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基本法第45條對立,引導學生認為具有提名委員會選出的特首就等於不合理限制。教協又預設立場,肯定了攬炒派追求的「真普選」,詢問學生「哪類方案最接近「真普選」?(公民提名 VS 提名委員會)」教協還用「篩選」形容建制派的方案,稱「哪類方案較合乎中央及特區政府心意?為什麼?(篩選『愛國愛港』候選人 VS 無篩選『真普選』)」。

  公然美化「佔中」示威者

  另一個教協有關「公民抗命」的PPT,內容亦相當偏頗。首先,PPT沒有提及「公民抗命」的定義和限制,亦沒有提出「公民抗命」所需要承擔的後果以及反對的聲音,只是羅列多張警察清場的照片,但示威者暴力衝擊的相片卻消失了。

  此外,教材制定的題目並不中立,例如「為什麼理應為民眾授權的政府,今次可以反過來壓迫群眾?」、「有什麼方式、制度及文化可以防止政府濫權?」由此可見,整份教材的目的就是向學生灌輸違法「佔中」是沒有問題的訊息。

  教協更在網上上載了香港心理學會的「向孩子說佔中」故事書,這本故事書簡直是離經叛道,完全是荼毒兒童的毒物。「為什麼市民和學生要『佔領中環』呢?因為他們想有權自由選擇以及投票方法選特首,但政府卻決定先篩選候選人,再給市民投票。」

  故事書更將政府妖魔化,將政府畫成一個惡魔欺壓百姓。故事書又美化「佔中」示威者,呼籲小朋友「可以為他們(佔中示威者)打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