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破祈福黨 涉10案騙逾百萬元

時間:2020-11-2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打擊欺詐案不手軟!警方在周三就街頭行騙以及網上情緣,拘捕十一人。其中街頭行騙案,警方搗破的祈福黨組織,涉及今年半年內至少10宗騙案,合共騙款超過100萬元,而涉案者包括五名非法入境者。

  當中五人為非法入境者

  大埔警區刑事部、重案組,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針對街頭騙案,展開情報收集以及分析後,在周三凌晨5時,分別於旺角區及黃大仙區,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協助及教唆他人非法入境」及「未獲授權進境者在港逗留」罪拘捕五名女子及三名男子,年齡介乎21-64歲,當中五人是非法入境者。

  被捕人承認,他們與今年兩宗分別在沙田以及上水的街頭騙案有關。疑犯向目標訛稱將有厄運出現而要祈福,再將財物「偷龍轉鳳」成不值錢的物品如水樽或衣服等。

  至於網戀案,37歲受害人透過Skout程式認識一名女子,在11月22日周日約會晚餐,及後稱有醉意,要求受害人陪伴她上的士回家。的士在元朗空地停下,突有五人將受害人拖出的士毆打,並搶劫其財物,損失超過八萬元。旺角區重案組跟進案件,並在周三分別於大埔區及沙田區,以「串謀非法禁錮」、「串謀行劫」及「刑事恐嚇」罪拘捕三名同為21歲的男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