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撐改革 免失德老師荼毒學生

時間:2020-11-27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布通識科改革方向,包括減少課時及簡化評分方式等。本港政界讚揚楊潤雄勇於承擔,改革方向有助減輕老師和學生的負擔,同時撥亂反正、正本清源,有望避免個別失德老師荼毒學生、灌輸錯誤政治主張,期望他和教育局上下在具體落實過程中繼續展現決心。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表示,目前通識科涉及許多香港正在發生、變化中的事,範圍既多又雜,需老師和學生花大量時間關注,學生亦因而減少了選修其他科目的可能,例如理工、中史,故影響香港培養創科人才及香港青年正確認識理解國家。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認為,今次改革走出正確的第一步,近年香港很多亂象,就是因教育中門大開、讓別有用心的人藉此荼毒學生及灌輸錯誤思想,希望未來大力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糾正敵視國家錯誤觀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教育局提出的通識科改革方向,有望扭轉部分失德老師把錯誤政治觀念強加於學生的亂象,糾正學生敵視國家的錯誤觀念,特別是終結許多學生違法被捕這一令人痛心的狀況。他亦希望,有關改革盡快落實,並適時檢討成效及作進一步跟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指出,教育理應導人向善,教育局提出改革天經地義,期望後續落實工作立竿見影、體現承擔。

  他又建議,教育局要監督老師的實際教學情況,真正做到挽救教育、挽救孩子。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支持通識科改革越快推行越好,期望教育局盡快與相關持份者及各大學商討協調,趕及明年9月的新一學期在中四級率先推行經改革後的「新通識科」,避免莘莘學子再被荼毒。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建議,將來老師須接受有系統的培訓,通過考核才可任教。「如果你要教一門牽涉到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法治和中國歷史的重要學科,那你一定要對這些知識有正確的認識才有資格去教學,否則就不要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