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扭曲公義/暴亂推手 眾籌「黃師安家費」

時間:2020-10-29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黑暴肆虐,有多達數千名師生涉暴被捕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去年暴亂爆發至今,警方拘捕了逾萬人,當中至少有18名教師涉及嚴重罪行,包括襲警、非法集結、暴動等,令社會嘩然。這些人不單止親身落場參與違法活動,更在學校向學生洗腦,灌輸暴力反抗政府思想。而縱容「黃師」惡行的背後推手,正是教協。

  開班教逃避法律責任

  早在2014年違法「佔中」前夕,教協已為「黃師」開班教路,舉辦講座指導如何走法律罅,帶領學生參與違法活動,甚至鉅細無遺地教「黃師」事後如何逃避法律責任,例如用樽傷及他人時,可狡辯「唔小心令對方受傷」或「沒有意圖掟到傷者」,避免被控「傷害他人身體」雲雲。

  今年初,教育局明言將出手整治「黃師」,嚴肅跟進涉及暴亂的被捕教師及相關投訴。教協隨即發功撐「黃師」,同月宣布成立所謂「援助基金」兼發起眾籌,目標籌1000萬元,為涉事教師提供訴訟費及所謂「經濟援助」,有如黑幫的「安家費」。

  教協此舉等同間接支援暴徒,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更狂言:「教協是強大後盾」,以及「不會讓老師陷入單打獨鬥的情況」雲雲,不但明目張膽包庇縱容「黃師」惡行,更扭曲公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