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上「學獨聯」 圖做「港獨」大佬

時間:2020-10-29 04:23:31來源:大公報

  2018年是「港獨」開始消沉的時候,「本民前」黃台仰已潛逃德國,而梁天琦被判暴動罪成監禁6年。同年7月,保安局考慮取締「香港民族黨」,鍾翰林在這段時間找到了「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企圖搶佔「港獨」的話語權。

  2018年7月21日,民陣發起遊行,聲稱要支援「香港民族黨」。「學獨聯」及「學動」走在隊尾,成員用「大聲公」沿途高呼「港獨」口號。鍾翰林發言時稱,「民族黨」可能會被禁止運作,下次或輪到「學動」,故將會聯合更多「港獨」組織,合作做更多的事。「學動」又參與「學獨聯」主動發起的行動,例如在2018年8月11日,「學獨聯」在天星碼頭發起所謂的「光復行動」,包圍辱罵來自內地的街頭歌手,更意圖挑起大規模對罵衝突,鍾翰林亦有參與。

  2018年12月,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參選鄉郊代表選舉被取消資格,支持「港獨」的「學生動源」以及「香港獨立聯盟」在facebook發帖,聲稱會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要求美國制裁香港官員,又上載選舉主任的照片。

  鍾翰林與陳家駒臭味相投,二人聯手在2019年元旦發起「港獨」大遊行。為了催谷人數,鍾陳等人在當日早上聲稱被疑似黑社會跟蹤和恐嚇。不過,《大公報》發現情況恰恰相反,反而是有黑幫成員參與遊行,更充當「港獨」頭目的保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