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官批律師阻審訊進度 「適時究責」

時間:2020-10-22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記者被襲案昨天終於正式踏入傳召證人階段,但幾乎再生波折。在證人作供前,法官表示要先理清爭辯議題,以免控辯雙方離題萬丈。豈料有辯方律師此時才提出,有關議題需時等候精神報告再作抗辯,法官聞言批評「此風不可長」。

  被告之一、有「佔旺女村長」之稱的畢慧芬,在案中被捕後曾向警方招認,清楚承認曾經用塑帶綁上事主付國豪及襲擊他。不過,其代表律師表示畢並不承認有關招認口供,要求先等候其精神報告,才有理據向法庭申請剔除招認證供,惟未知精神報告何時才能完成。

  主審本案的法官李慶年聞言後有感而發,指辯方律師未有在開審之前提出相關要求,反而是昨天才臨時提出,批評今時今日不少律師「講過唔算數」之情況嚴重。李官憂慮此舉會造成惡性循環,不但本案需要之後另行排期續審,而且連帶影響其他案件的排期,更會令法庭被譴責「排期耐」。李官遂認為此風不可長,需要嚴打,因此警告一旦控辯雙方再不做足準備,「可能會適時追究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