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界超級單車徑 炒車陷阱未解決

時間:2020-10-19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已就新啟用單車徑安全問題作專題報道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新冠疫情持續下,市民家庭活動轉向戶外。每逢周末及假期,踩單車成為一家大細最喜愛運動之一,最新一條號稱「超級單車徑」的「新界單車徑網絡」,當中接連元朗至上水的11公里最新路段啟用將近三星期,《大公報》早前已就其安全問題作專題報道,記者昨日再重返現場,發現有關「安全陷阱」仍未解決,新手稍一不慎隨時「炒鑊甘」。

  大公報記者早前邀請前港隊單車代表何兆麟到青山公路米埔段、潭尾段、古洞段、和生圍、錦綉花園大道及攸壆路等實地觀察,發現部分單車徑路段不平、斷開一截截;更出現馬路和行人路口「推車仲多過踩車」,同時單車徑上有不少陷阱,新手稍一不慎隨時炒車。

  大公報記者昨日重返現場,發現單車徑路段的問題仍未解決,昨日秋風清爽,到場踩單車的市民眾多,不少單車友騎着單車踩過斑馬線,其間與不少私家車和大貨車擦身而過,不少職業司機駛過時沒有減慢車速,險象環生。此外,單車徑旁種植不少大樹,入秋後大量枯葉掉落到單車徑上,加上日前曾打風落雨,沙泥與枯葉混在一起,令單車徑路面更濕滑,有單車友踏車時更要左閃右避,一些新手索性落車推車。

  接連元朗至上水11公里的新界單車路段陷阱頗多,單車徑沿路與多個村口接壤,不時有行人或跑步人士行走在單車徑上,單車友一旦閃避不及便會相撞,容易發生意外。另一方面,單車徑多處路段與馬路交錯,與大貨車和私家車爭路的情況時有發生,加上不少單車徑與行人路連接的壆位頗高,路口加設的欄杆亦頗多,而且間距狹窄,單車友要時刻保持警惕,一旦閃避不及,便會發生意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