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回升至10宗 啟德地盤增一例

時間:2020-09-2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解雪薇報道:本港昨日新增1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繼連續七日錄得單位數後,再度回升至雙位數。三宗本地個案均與早前個案相關,再多一名啟德沐泰街地盤工人確診。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訪涉事地盤發現,附近環境衞生惡劣,草叢間隨處可見廢棄口罩,有同地盤工人擔心染疫,多備口罩傍身;亦有人擔心中午用膳處擠逼人多,增加傳染風險。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今次地盤涉及範圍較小,相信不會出現大爆發。他提醒,社區隱形傳播鏈未斷,不宜放寬防疫措施,並呼籲高危群組接種冬季流感疫苗。

  何文田一歲男童中招

  新增的三宗本地個案,包括一名一歲男童(第5071宗),居住於何文田鴻興閣;另兩宗分別為馬鞍山錦龍苑龍耀閣的43歲男子(第5072宗)及屯門寶田邨六座的42歲女子(第5075宗)。據了解,43歲男子是前日確診的啟德沐泰街22歲平水工人(第5064宗)的同事。

  大公報記者昨到該地盤觀察,發現涉事地盤已經停工,僅剩餘少量保安人員在現場駐守。旁邊多個地盤則繼續進行工程。有工人表示擔心感染新冠肺炎,但為了「搵食」沒辦法,「我哋做地盤工手停口停,唔做嘢就無錢,唯一可以做係加強防疫。」他直言帶備多個口罩傍身,盡量與別人少接觸。

  另一名清潔工人則稱,中午時分有過百人逼在沐泰街行人路上用膳,擔心增加互相感染的風險,「附近冇飯堂,主要靠外賣車供飯畀附近最少五、六個地盤工人享用,外賣車大概中午12點到,之後工人一窩蜂出去買飯,再席地開飯,呢刻最易互相感染。」

  政府的防疫及社交距離措施星期四屆滿。消息指,政府傾向延長四人「限聚令」,及食肆每枱最多四人等規定,正討論放寬宗教及團體活動的人數限制,但擔心疫情會反彈,因此未必會大幅度放寬。許樹昌認為當局要謹慎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