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一句感謝 再辛苦都值得」

時間:2020-09-2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經歷香港第一次大規模檢測,四位社區檢測中心主管各有難忘的體驗及故事。參與普檢醫護人員的專業精神、為市民服務不遺餘力,令他們引以為傲;市民的每一句支持、每一份小禮物,以及點點滴滴的動人時刻,亦長留他們心中。

  鳳琴街體育館檢測中心是其中一個最忙的檢測中心,張惠英回想13天的普檢工作,有苦也有甜,而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每一個採樣員對工作的熱情和責任感,「好多醫生、護士都特意在當值前一晚來看看現場環境、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為的是第二天當值時能迅速趕上工作進度;中場休息食飯時間本來是一個小時,但很多人為了讓市民不用等那麼久,吃15分鐘就回來了。」憶述一幕幕並肩作戰的畫面,張惠英臉上也泛起了暖心的笑容,她說,為了幫更多市民採樣,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忙到普檢的最後一刻,連一張大合照都沒有機會拍,但與同袍並肩作戰的每一幕將永留在心中。

  為優秀醫療團隊自豪

  「每天比所有人都來得早,走得比所有人晚,大至採樣時人員程序會否出錯,小至安排排隊市民入場,每一樣都關我事。」簡志強笑言這個主管不易做,但認為「既然還有能力,為什麼不做?」簡志強分別在兩個檢測中心服務,曾與紅十字會和醫療輔助隊的團隊合作,他認為讚揚不同團隊單純想為市民服務的心是一模一樣,以香港有這樣優秀的醫療團隊而自豪。

  「說起來很肉麻,但市民一句謝謝真的再苦都值了。」林建群憶述,不少市民都特意送一些禮物給採樣員,有花、有心意卡,甚至有一些小零食,但最讓他覺得暖心的是市民有禮貌的一句道謝。劉少懷呼籲,市民一定要謹記在防疫抗疫上保持謹慎,「保護好自己就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