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爭取早日落實健康碼

時間:2020-09-2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疫情緩和,市民防疫開始鬆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稱,有食肆無量體溫、入座率不符合規定,也有人違反四人限聚令。

  入冬出現下一波機會大

  執法部門本月巡查食肆及處所逾4.6萬次及2500次,分別就違規個案提出123宗及96宗檢控;另在公眾地方合共巡查約六萬次,發出超過1000張定額罰款告票,並提出17宗檢控。他強調今年冬天出現另一波疫情機會非常大,輕敵乃兵家大忌。

  張建宗稱,政府會密切注視疫情發展,謹慎評估風險,盡力平衡三方拔河,既顧及經濟影響和市民承受程度,也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目標為依歸。政府會爭取早日落實粵港澳健康碼通關計劃,讓香港重新出發。

  他預期疫情將會持續穩定一段時間,但今年冬天出現另一波疫情的機會非常大,因此,政府正把握這段時間,努力為更好應對未來疫情做足準備,隨時迅速應變。

  張建宗呼籲市民顧己及人,嚴格遵守相關法例,配合和自律才是最好的疫情防範。國慶和中秋節的長假期將至,歡度佳節的同時,謹記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人群聚集,繼續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