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火眼」助切斷多條傳播鏈

時間:2020-09-2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把氣膜和檢測設備裝箱,然後離開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運往倉庫保存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嚴峻,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短時間安排570多名支援隊成員來港提升本港檢測能力。特區政府在9月1日開展為期兩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配合此次計劃,華昇診斷中心與食物與衞生局、創新及科技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機電工程署等政府部門多方配合下,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內,設立了16個火眼氣膜實驗室,是抗疫堡壘名副其實的前哨,極大緩解核酸檢測壓力。

  火眼實驗室24小時運作,隊員們需穿上保護衣輪班進實驗室工作長達八小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16個氣膜實驗室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並有妥善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不會影響附近民居及環境。

  為期14日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於9月14日結束,累計178.3萬人完成採樣,經火眼實驗室找出了32宗隱形患者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