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等一宗祭旗的案子\屈穎妍

時間:2020-09-24 04:23:35來源:大公報

  從前,警方經常呼籲市民,遇到罪案要報案。有了香港國安法之後,我覺得,也應該有種社會教育,提醒市民不要犯法之餘,也要主動舉報。

  日前,童裝品牌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揚言,要設計暴徒版童裝,抗議警方在暴亂中拘捕12歲少女。他更假借藝術裝置之名,在尖沙咀K11 MUSEA的童裝分店展示一幅巨型千手黑暴恐怖海報,旁邊還有大幅「連儂牆」。

  事件被網民發現廣傳,不少人主動向商場投訴,結果,不出幾日,黑暴海報就被拆下來了,剩下一堆不敢寫字的連儂牆,讓同路人知道這是間黃店,讓正常人知道避之則吉。

  所以,別小看投訴及舉報的力量,過去就是大家一直啞忍、退讓,才造就今天黑暴的瘋狂和猖獗。

  最近,又有一班勇敢市民挺身而出了,一個名叫「華夏傳承」的民間組織,今天會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控告官媒香港電台,因為它每天下午播出的節目《中國點點點》,涉嫌發布煽動語言,意圖激起大眾憎恨或藐視中央,並以偏離事實、惡意揣測、危言聳聽的手法大肆抹黑國家,有可能違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犯了《香港國安法》。

  舉個例,2020年8月12日,該台節目的新聞焦點,做了個關於內地要求制止浪費餐飲、「顯中國步入糧荒?」的專題。好明顯,國家提倡的是不要浪費食物,是環保的表現,是文明的一步,過去香港人經常嘲諷內地人的大吃大喝習慣,現在人家進步了、改善了,不該為國家人民素質提高而高興嗎?為什麼呼籲不浪費食物就是步入糧荒階段?你們很想看到國家衰敗嗎?你們少吃少喝叫做節儉叫做愛護地球叫做健康生活,內地人少吃少喝就是無得食快要鬧饑荒?這是什麼樣的國民心態?國家糧荒,你能置身事外嗎?

  再舉個例,2020年7月20日,講的是「中國推小店經濟,經濟復甦靠基層自救?」主持人引用簡單數據來危言聳聽,並在節目中兩度以侮辱性字眼「支爆」來形容國家經濟即將崩潰。眾所周知,「支爆」是「支那爆破」的縮寫,是「港獨友」對國家的詆毀用詞,作為一個公營機構,出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庫房的糧餉,如此行為,不單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更有觸犯國安法之嫌。

  作為負責任的公民,看到罪案發生,必須盡市民本分去舉報。香港國安法已立,黃絲黑暴不斷在試這新法的底線,大家不妨幫忙做個社會監察者,路見不平,毋須猶豫,就向國安公署或找警察舉報吧,反對派是唔見棺材唔流淚的,找到祭旗的案子,才是對黑暴「港獨」最大的阻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