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記協持雙重標準\蔡樹文

時間:2020-09-24 04:23:20來源:大公報

  警方公布對《警察通例》內「傳媒代表」的定義進行修訂,引起記協及攬炒派反對,指責警方的決定損害新聞自由。記協及攬炒派完全是雙重標準,為反而反。

  持續一年多的暴亂,總是有一批披着記者外衣的人,在暴亂現場阻礙警方行動,警方為有效辨別合法、合規的傳媒,修訂有關定義,既為了有效執法,亦為正規傳媒在前線採訪提供更客觀、高效的工作環境,確保前線記者採訪便利。與記協及攬炒派所指的損害新聞自由,完全沒有關係。

  記協及攬炒派打出西方新聞自由大旗,企圖為假記者鳴鑼開道,根本站不住腳。西方國家中,英國、美國等都對記者實施發證制度,防止假記者魚目混珠,其對記者的管理,比香港更嚴格。

  記協及攬炒派既然唯英美馬首是瞻,按其邏輯思維,英美的制度肯定侵犯了新聞自由。記協及攬炒派理應首先跑到英美駐港領事館抗議,要求英美撤銷對記者發證的制度,而非對香港警方的修訂說三道四。

  何況警方只是就傳媒代表作出定義,包括特區政府和警方都沒有實施發證制度,香港的傳媒管理比英美寬鬆得多。按記協及攬炒派邏輯,為了新聞自由,香港必須與英美睇齊,實施記者登記及發證制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