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復路長/佛堂群組患者 好返只得半條命

時間:2020-09-23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林婆婆的佛堂堂友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現時雖已康復,但仍有不少後遺症

  部分新冠肺炎康復者受到後遺症困擾,日前到訪「福慧精舍」佛堂的林婆婆表示,自己的堂友康復後「郁都郁唔到」,住唐樓的堂友下一趟樓梯都無力氣,只得終日留家等待子女上門送菜送飯。「而家似只得半條命!」林婆婆說。

  今年三月,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傳出18名善男信女確診新冠肺炎,當中一人死亡,「福慧精舍」亦因未及時關閉佛堂而發聲明致歉。大公報記者日前到佛堂所在的美輪大廈視察,遇到前往佛堂的善信林婆婆。

  記者問及現時被感染的堂友的情況,林婆婆表示,她所知道的一個堂友康復後有手麻、血管痛、周身乏力,頭一個月「行幾步就嗦氣」,遑論上落樓梯。子女為幫助老人走路節省力氣,買了枴杖做輔助,又諮詢中醫師買了補肺的藥材,每日煲來飲。

  林婆婆說,最近一次與堂友通電話是八月中旬左右,感覺堂友說話聲音大了些,喘氣聲小了些,平日在家生活自理已無問題,但仍不宜出遠門和多跑樓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