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續內訌 胡志偉揚言留守阻查黑暴資金

時間:2020-09-2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激進派一直要求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總辭,民主黨日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就延任問題進行民調,並在昨日展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民意難料,但他卻爆響口稱要守住「612基金」及「星火同盟」,與該黨林卓廷之前聲稱要阻止建制派查黑暴資金來源同一口徑。

  攬炒派繼續就留任問題內訌。近80名攬炒派區議員上月發起聯署,並向所有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去信,要求他們杯葛議會,拒絕委任,更提出三大理據要求他們集體總辭。參加聯署人士主要為曾提及「港獨」或本土派人士,近年以「抗爭派」自居,當中不少人更參與攬炒派違法初選,包括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元朗區議員王百羽、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荃灣區議員岑敖暉等。

  胡志偉隔空回應時聲稱,若然所有議員總辭及離開議會,屆時建制派便會在議會要求「612基金」等組織交出資料,任何捐款人及受助人都可能受影響,涉事人士如拒絕提供就有刑事責任,故認為留守議會便能「頂實大清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