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炒散可能冇糧單」新移民冀簡化申請手續

時間:2020-09-2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來港近三年的甘先生雖慶幸在疫情下仍能保住保安員工作,但其妻子則已失業超過半年,僅靠他不足一萬元的月薪撐起一家五口家庭。對於關愛基金將向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人士,發放一萬元津貼,甘先生期望能夠盡快領取津貼,不要待至年底才發放,並且能夠簡化手續。

  妻疫下失業 全家陷困境

  2017年由內地來港與妻兒團聚的甘先生,其妻子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家中育有仍然在學的三名子女。

  今年疫情捲去了不少基層家庭的工作,甘先生的妻子自二月起失業,令家庭收入頓減一半。

  為了節省開支,甘先生只好「勒住褲頭做人」,一家人省吃省出門。他甚至有時放棄食早餐,寧願捱餓工作,又曾趁街市傍晚特價時間「儲糧」。然而,「咩都可以慳,租金冇得慳」,甘先生每月仍要獨力承擔約5000元租金,經濟擔子沉重。他試過每日開工12小時過後,繼續接「炒散」外賣工作幫補家計。

  甘先生直言對政府關愛基金的支援已等候了多個月,同時亦擔心申請手續繁複,「炒散可能冇糧單」,希望政府了解基層市民情況,助渡過疫情難關。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表示,不少新移民任職前線服務性行業,疫情下首當其衝較受影響,期望關愛基金資助的申請手續能夠簡化,讓資助能及時幫助基層家庭解燃眉之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