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菲律賓揭偽造檢測證明

時間:2020-09-21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機場對高風險地區來客要加強把關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外地輸入個案防不勝防。美國、孟加拉、菲律賓等多個現時被本港納入高危地區的國家,都曾爆出檢測報告造假醜聞。有傳媒揭發,在菲律賓馬尼拉大街用80港元可購買偽造的陰性病毒測試文件。

  本港衞生處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暫時沒有旅客向署方人員提供虛假文書的資料。

  有本港傳媒上月揭發,菲律賓馬尼拉有提供影印、公證文件類服務的商戶,幫客人偽造陰性測試結果。客人只需出示一份真的陰性測試報告、花費80港元,約一小時後便可取回一份更改了日期的報告,而假報告與真報告幾乎一模一樣,甚至有實驗室凹凸水印。

  孟加拉醫院出逾六千假證明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日前通報,兩名從菲律賓返國的民眾,將陽性報告竄改為陰性,騙取搭乘班機回國的資格。官方近期覆查時查出,將追究法律責任。

  美國NBC電視台在六月時踢爆,佐治亞州阿森斯市的一家醫院被指控操縱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讓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患者出具陰性結果的報告,原因是院方不想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孟加拉七月時亦爆出報告造假醜聞,首都達卡兩家醫院出了約10500份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報告,其中基於實際檢測結果的僅有4200份,餘下的6300份均未進行實際檢測,但報告結果顯示為陰性,涉案醫院負責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