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恢復面授料增百萬人流 學界:抗疫真正考驗

時間:2020-09-19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在下周三(23日)恢復首階段面授課堂,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學界已做足開學準備,惟擔心在29日全部恢復面授堂後,多達百萬人在市面流動,屆時將會迎來真正的考驗。

  9月16日有六分之一學生可率先回校,張勇邦相信絕大部分小學首先安排六年級上課,有些學校甚至已經在此期間安排與呈分試考試相關事宜。他指自己學校會利用好本周時間,包括六年班回校適應,及讓一年級新生返校上體驗課。

  張勇邦表示,全港36萬小學生將在29日全部恢復面授堂,他擔心低班學生需要家長或工人帶領回校,再加上中學生亦恢復上課,可能會多百萬人在街上行走或搭乘交通工具,屆時才是「真正的考驗」。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緩和趨勢,但張指出,校長們覺得疫情將會成為新常態,需思考如何與它相處。他認為課外活動屬學生全面發展的一部分,或可率先恢復一些較低風險或較少身體接觸的活動和比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