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派測試樣本包門診 明起增至31間

時間:2020-09-1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派發新冠病毒測試樣本包的普通科門診,由目前22間增至31間

  【大公報訊】醫院管理局昨日宣布,明日起,派發新冠病毒測試樣本收集包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由目前的22間增至31間,但派發與收集樣本包的時間,維持在早上各只有一小時。遞交樣本的市民,其樣本測試結果若是陰性,不會接獲通知。

  31間診所將於周一至五早上七時半至八時半,在診所門外指定地點派發樣本收集包,內有樣本收集瓶、樣本瓶包裝袋、深喉唾液樣本採集指引。每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市民須在三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填妥化驗所需資料,於周一至周六早上10時至11時,交回診所門外指定地點。

  醫管局稱,若有化驗樣本呈陽性反應,有關結果會呈報衞生防護中心覆檢核實,以及通知該名市民盡快安排入住公立醫院隔離。若市民遞交樣本後三個工作天內沒接獲通知,即表示測試結果為陰性。

  新增的九間診所包括筲箕灣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灣仔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西營盤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九龍城李基紀念醫局、牛頭角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下葵涌普通科門診診所、北葵涌普通科門診診所、沙田(大圍)普通科門診診所、屯門診所。

  醫管局稱,若運作暢順,將進一步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的診所,方便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和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檢測。由7月27日起,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大約五萬份樣本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超過3.2萬個,其中64個樣本呈陽性反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