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私奉獻/市民冒雨歡送支援隊:感恩有您!

時間:2020-09-17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市民夾道熱情歡送內地支援隊成員,大讚他們功不可沒

  「感恩有您、再見親人!」在國旗區旗的紅色海洋中,在市民們熱情洋溢的感謝聲中,來自廣東、廣西、福建三地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們昨日啟程返鄉,依依不捨地與香港市民揮手惜別。支援隊十四日的援港工作在當日香港本地個案零確診的好消息中畫上完美句號。送行的市民們紛紛表示,普檢找出隱形患者,及時截斷傳播鏈,香港抗疫已露曙光,內地支援隊功不可沒。\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為期兩周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570多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及6500名本地醫護人員的密切配合下,於9月14日圓滿落下帷幕。昨日清晨下起小雨,不似預期的天氣絲毫擋不住市民們對支援隊的深情厚誼。六時許,已有不少市民來到支援隊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灣仔華美粵海酒店門外,手持「血濃於水、大愛無疆、衷心感謝」的橫幅,向即將啟程的隊員們道一聲「多謝」、送一捧鮮花、遞一份親手製作的心意卡。「熱情歡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感恩有您」……歡聲笑語不絕於耳,市民們更自發幫助隊員們搬運行李,兩地血濃於水一家親的溫馨畫面令人動容。

  「如果沒有內地支援隊幫助,普檢進展一定沒有這麼快。」

  上午八時半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等來到九龍維景酒店送別支援隊。陳肇始向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贈送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片,她寫道:「感謝支援隊協助香港抗疫工作向前一大步。」陳肇始感謝中央政府及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支持,助力香港普檢計劃成功實施,令香港的抗疫工作「向前一大步」。余德文贈送了一對身穿防護服、戴口罩和護目鏡的公仔,以作紀念。

  前來歡送支援隊的香港放射學技師會主席黃柏良表示,內地支援隊不辭辛苦24小時持續工作,為香港防疫抗疫事業貢獻良多,他們用專業力量緩解了本港的公營醫療機構壓力,共保民康。「作為普通香港市民,我們都很感恩。」他直言,若沒有支援隊的支持協助,香港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近180萬樣本的化驗,找出42名確診患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美好傳統,盡顯兩地心手相連的溫暖。」

  40歲的運輸行業從業者薛先生感嘆:「如果沒有內地支援隊幫助,普檢進展一定沒有這麼快。」返工前特地前來向內地專業團隊道一聲「多謝」的薛先生,期待全港社會盡快回復正軌,再現繁榮穩定。

  30多歲的地產行業從業者谷女士盛讚內地支援隊無私奉獻的專業精神,「洶湧的第三波疫情面前,國家始終關懷香港,派遣專業醫療團隊支援普檢。」她相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美好傳統盡顯內地與香港心手相連的溫暖,更令香港市民無比安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