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小學今起可重開 限1/6學生回校

時間:2020-09-16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伍煥傑表示,已安排部分中六生上半日課/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疫情趨緩,教育局早前宣布允許學校由今日起讓不多於全校六分之一學生率先回校,進行不多於半天學習活動。有中小學分別先安排中六、小六學生今起回校半天,有跨境中六生的學校則配備直播課堂,讓學生留家或隔離期間亦可感受課堂學習氛圍。

  北角培僑中學中六生今日起可返回校園學習,校長伍煥傑表示,中六生明年應考文憑試,課程較緊張,因此安排全級約130名中六學生上午回校上半日課,適應在校學習的節奏,下午則回家在網上學習;中一至中五學生則在下周三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伍煥傑指,全級中六學生少於全校學生的六分之一,亦相信經過上學年復課,都較有經驗及自覺性,遂容許他們率先返校。

  學校設直播 供學生上課

  伍校長說,培僑中學約有五名跨境中六學生仍在檢疫隔離中,亦考慮到有部分學生未返港,部分家長出於健康或憂慮,不願意讓子女回校,因此學校會在課堂設置直播安排,讓他們與返校學生同步上課。他說,昨日已有住宿生回到學校宿舍,準備今日回課室上堂;學校會維持關閉小賣部,只開放食堂,讓老師和宿生用餐;學生入校前亦須做好額探、用搓手液消毒等防疫措施,並填寫好健康申報表。

  圓玄學院陳國超興德小學校長賴子文表示,今日至周五先安排小六生回校,為正式復課授課及升中呈分試預備;而小一新生會在9月21日回校適應校園環境,如排隊及日常如廁等安排,建立歸屬感。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亦先安排小六生在本周五回校核對呈分試卷,下周一及周二則讓小一新生回校適應。

  有幼稚園安排幼兒今日起回校上半日課,有九間分校的太陽島將率先安排K1生今日起回校適應,太陽島學校發展經理方科棋指,多間分校安排K1新生分兩組,參考上學年K3生復課經驗,從今日起至22日每天回校約一小時,面對面認識老師及同學,熟習學校環境,減低陌生感。靈糧堂旗下的六間幼稚園則安排K3生下周一起分批回校,並分隔上下午班學生,取消茶點安排,復課初期會隔日上課,每天上課時長為2.5小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