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黑衣賊持兩黃錘 一分鐘掠57萬金飾

時間:2020-09-11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天眼」 直擊打劫過程

  黑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夾擊,本港經濟陷入低谷,治安轉差,劫案頻生。三名持大鐵錘黑衣匪徒,昨晨闖入新蒲崗一間金行,用黃色大鐵錘撲爆飾櫃,並將整塊玻璃扯開,一分鐘內掠走至少七盤金飾,三賊得手即跳回黑色賊車逃去,金舖點算損失57萬元金飾。這是四個月內第四宗「鐵錘幫」打劫金行案。\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現場為爵祿街40號地下天欣珠寶金行,昨晨10時38分,一輛私家車駛到金行門外,三名穿黑衣、蒙面匪徒落車闖入金行,其中一匪用牛肉刀指嚇店內兩名女職員及一名清潔女工,另外兩匪分持約一米長的黃色大鐵錘,猛力撲向飾櫃最少22下,打碎強化玻璃。匪徒更扯開整幅玻璃,伸手入飾櫃內迅速取走至少七盤金飾,倒入一個自備的紅白藍袋內。三匪得手後即奪門而逃,跳回停在門外的賊車絕塵逃去,整個犯案過程僅約一分鐘。

  女職員驚魂甫定後通知姓鍾(59歲)負責人報警,大批警員接報到場,由於匪徒朝彩虹道大成街方向逃走,警方立即展開「捷進行動」追截賊車,派員在主要公路包括呈祥道、觀塘道及牛頭角道等。

  得手跳上黑色賊車逃去

  金行事後一片混亂,多個飾櫃被擊毀,一幅強化玻璃跌在地上,匪徒所用的兩個約一米長大鐵錘,分別遺棄在飾櫃及地上。經金舖點算後,損失金飾約值57萬元。

  警方現正追緝涉案四名年約30至40歲、身高約1.75至1.8米的賊匪,案發時穿黑衣及黑褲,分持鐵錘及刀,涉案賊車為一輛黑色私家車。案件列作行劫,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兩男持鐵通門外把風

  另外,警方翻查「天眼」片段,發現案發時另有兩名可疑男子手持鐵通於金行外,懷疑與案件有關,當劫案發生後,兩人即放下鐵通離開,不排除兩人負責把風。

  本港近月治安不靖,在過去四個月已發生四宗涉及「鐵錘幫」的行劫案,對上一次發生在八月尾,兩名分持鐵錘及利刀賊匪闖進粉嶺和豐街一間珠寶店,以鐵錘撲爆飾櫃玻璃,擸走約值100萬元金飾;另外在七月尾,上水新豐街一間金行亦被兩鐵錘賊打劫,由於該兩案賊人數目及手法均近似,警方不排除是賊人食髓知味再次犯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