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屢獲「放生」

時間:2020-09-0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黎智英被控恐嚇一名報館男記者,法官昨裁定黎罪名不成立,他坐車離開法院/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2014年

  黎智英被揭透過得力助手、前美國海軍情報部門人員Mark Simon於2012年至2014年,向反對派秘捐共逾4000萬元,包括被爆將50萬元「袋住先」給了工黨李卓人長達九個月,以及將25萬元存入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私人戶口。及至2018年廉政公署及律政司發聲明「放生」涉事者,惹來各方猛烈抨擊。

  2014年

  違法「佔中」期間,黎智英多次現身違法暴亂現場,更被指是幕後「金主」。但事發至今近六年,黎智英等人仍逍遙法外。

  2020年

  上月10日國安處以涉違香港國安法拘捕黎智英及其創辦的壹傳媒集團四名高層,在管理層被捕的情況下,壹傳媒未有主動向證監會申請停牌;而壹傳媒的股價更在事後短短幾日內「大上大落」,從歷史低位一路狂飆,然後急瀉逾80%,股民損手。政界質疑背後涉嫌人為操控或利益輸送要求相關部門調查,證監會至今仍未表明徹查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