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研究加強規劃電子學習 助基層生彌補數碼弱勢

時間:2020-08-26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疫情下停課不停學,港大與科大協作的「數碼360計劃」研究發現,電子學習有好的規劃,加上教師對網上教學有充足準備,有助減輕基層家庭學生在數碼方面面對的弱勢。

  團隊於六月至七月期間訪問了53間學校,對象包括學校領導層、超過1200名老師、1300名家長、5050名中學生及1279名小學生,研究停課期間全面採取網上教學的學習情況,以及日後的需求,力求可增加網上學習質素的方式。研究表明,多元化的電子學習統籌組組成角色,以及針對教師的專業電子學習發展機會,皆有利於教師的網上教學準備,進而對學生的學習經歷和學習成果產生正面影響。

  港大教育學院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羅陸慧英教授指出,「多元化統籌組」應包含具有專業技術的諮詢科技人員,及具執行決策權力的學校管理人員,二者應相互協助設計並推行網上教學策略。

  研究結果亦顯示,良好的網上教學準備,對於來自基層家庭、學習機會單一的學生有更顯著的幫助。羅教授呼籲學校加強網上教學準備,打破應用數碼設備的鴻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