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下周公布第二輪保就業計劃

時間:2020-08-15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與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會面,當局下周公布的第二輪保就業計劃中,推出多項特別優化措施,如專門為65歲或以上暫停強積金供款的就業長者提供津貼;沒遞交申請、為數約10萬合資格領取自僱人士津貼人士,當局擬短期內再次開放;錯過上次申請合資格自僱人士亦可再獲申請機會。被拒10多萬個自僱人士申請,當局會重新考慮,以較寬鬆方法處理等。

  另外,第三波疫情爆發,不少行業受到經濟損失,當中受「封閉令」影響如健身中心、拳館等從業員,生活艱苦,有健身教練直言因不符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獲補助計劃內,多月來一直零收入。

  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指,很多教練不在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體育總會及體育機構註冊,當中很多在學校提供私人興趣班培訓,或在非政府機構提供體育培訓及活動等,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他們不獲補助,經歷半年節衣縮食,艱苦抗爭,第三波疫情爆發,更被迫再度停工超過30天。

  阿Cat是瑜伽教練,自政府上月實施「封閉令」禁止健身中心等場所營業後,便告停業,至今足足一個月零收入,為了慳錢,她每天只能吃麵包度日,不敢消費。「唔知疫情幾時完,健身中心幾時開返,無錢唯有乜都唔做!」

  該會早前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在疫情及「封閉令」雙重打擊下,75.9%教練上月及八月份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幅度達75%,當中45.5%教練收入是「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