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宿舍環境差 400呎住10人

時間:2020-08-0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待職印傭相繼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在印傭圈子內瘋傳,在本港打工逾十年、剛約滿待職的印傭Rina說,慶幸自己獲僱傭中介公司安排暫住的是獨立房間的宿舍,但知道有同鄉居住的外傭宿舍環境惡劣,有些宿舍更要收取住宿費,每日數十元。有些外傭則暫住在同鄉於本港的居所。

  Rina近日完成兩年合約,等待轉新工,由於辦理新的工作簽證需時,她暫住在僱傭公司宿舍,至今一個月。她稱自己是一個人住在獨立房間,環境不錯。不過,她稱不少待職同鄉暫住的僱傭公司宿舍,環境參差。有些不足400平方呎的單位,四人、六人甚至逾十人共住,環境擠迫,空氣不流通,而且床墊有污跡。外傭有些人要「打地鋪」,有些人睡碌架床。部分宿舍更要收錢,例如每日數十元。由於無力負擔賓館租金,縱使環境惡劣也無奈繼續居住。

  Rina說,不少「熟路」的完約外傭,不住在中介提供的宿舍,暫時寄宿在已於本港落地生根的同鄉居所,靠「friend搭friend」(朋友轉介)介紹新工,情況普遍。就算未完約,外傭藉故生事「跳槽」也是尋常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