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先遣隊冀助港每日檢測量升至20萬

時間:2020-08-0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身穿火眼檢測制服人士到維景酒店會晤核酸檢測先遣隊人員\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應特區政府請求,分別派員到港支援核酸檢測和建立方艙醫院,其中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七名先遣隊成員抵港後下榻九龍維景酒店,昨日成員未有活動,支援隊先遣隊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將與內地在港的三間獲特區政府批准的檢測機構合作,將檢測量由每日二至三萬,提升至十多、二十萬,甚至更多。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六男一女的先遣隊成員來港後,並下榻九龍維景酒店,大批傳媒昨日在酒店守候;身兼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的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昨晨約九時三十分乘七人車到達酒店,隨行有四名男子,身穿寫上「Huo-Yan Laboratory(火眼實驗室)」字樣的白色上衣,胡定旭在酒店逗留一個多小時,相信是與先遣隊成員會面,至早上約11時許乘車離去,未有回應在場傳媒查詢。

  根據資料顯示,華昇診斷中心由「華大基因」開設,日前獲特區政府委聘為本港市民提供病毒檢測服務,而「火眼實驗室」由內地華大基因設立,該實驗室以檢測新型冠狀病毒而聞名。

  曾擔任廣東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核酸隊先遣隊隊長余德文接受新華社訪問表示,將會協助內地在香港的三間檢測機構提升檢測量,三家機構包括有華大、凱普及金域,均獲特區政府批准開展核酸檢測,「我們主要了解清楚他們的場地、設備、工作流程,並會盡快進入這個角色,盡快開展核酸檢測。」

  余德文續稱,目前上址三間機構一天大約在二至三萬檢測量,內地派出核酸檢測支援隊,與內地機構一起在短時間內大幅度地提升檢測的能力,力爭每天的檢測通量,起碼要達到十多、二十萬,甚至更多。」

60臨床檢測技術員將到港

  據了解,支援隊來港後會與食衞局及醫管局開會;余指出,明白香港與內地有不同的法規,會遵守香港相關的法律開展工作,整個支援隊會有約60名臨床檢測技術員,來自廣東省20多間公立醫院,會陸續出發來港。

  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副隊長鄧卓暉表示:「檢測能力要技術骨幹,成員大部分能夠聽懂粵語等,因為包括看檢驗報告也是要英語,挑選隊員的時候也是有要求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