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馮富珍讚政府反應果斷

時間:2020-08-02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陳馮富珍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以保護香港市民的健康和福祉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常委、世界衞生組織名譽總幹事陳馮富珍8月1日在媒體撰文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以保護香港市民的健康和福祉。

  陳馮富珍在文中形容,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及時、果斷的決定。事實上,為了減少新冠病毒的感染風險,全球已經有60多個國家推遲了選舉。

  陳馮富珍認為,香港正在爆發的第三波疫情非常令人擔憂。每日確診病例高速增長,尤其是在香港人口稠密的環境中,潛伏期長和無症狀感染也是不可預測的,這使得控制感染非常困難。她指出,香港的醫療體系和醫護人員已經不堪重負,如果當前的感染趨勢持續下去,衞生系統可能會崩潰,這是我們最不希望看到的一件事。她讚揚香港特區政府迅速採取行動,請求內地在快速檢測病毒和增加隔離病床設施方面提供援助。「團結與協作正是我們抵抗病毒所需要的。」她說。

  陳馮富珍認為,為了最大限度地減低感染風險,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持個人衞生,這些重要紀律如何強調都不為過。任何觀望、淡化疫情以及行動拖延都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陳馮富珍表示,新冠病毒是自己從事全球衞生工作40年來見過最「狡猾」的病毒。它有能力隨時隨地在包括香港在內的地方捲土重來並造成破壞。因此,高度的警惕和堅定的努力是阻止病毒重來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