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斥楊岳橋與《蘋果》抹黑執法

時間:2020-08-0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黑暴衝擊社會,「黃媒」與縱暴派議員卻顛倒是非、捏造新聞抹黑警方,又包庇肆意破壞及傷人的黑衣暴徒。警方前日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發信,指《蘋果日報》日前報道有關黑暴期間警方執法數字時,引述據稱由楊發表對執法的意見,內容偏頗、本末倒置,警方對此表示憤慨和遺憾。

  警方在信中指出,《蘋果日報》在報道中引述楊岳橋表示「很多案件屬濫捕,警察『好多時拉咗先算』……『根本就係警暴為市民所不齒,先引致更多人上街示威』」。警方直斥相關批評惡意詆毀警方的執法工作,強調警員如有合理懷疑便有責任依法辦事,調查及拘捕涉嫌犯法人士;若執法過程中遇到暴力,便需使用最低武力應付。

  用心險惡 煽動仇恨

  警方直斥楊岳橋將被捕原因說成因為警察執法,「真是荒天下之大謬」。報道又引述楊岳橋稱,「很多案件顯示警方無法滿足法庭毫無合理疑點的要求」。警方明確指出,在香港法律制度下,警員進行拘捕、律政司決定應否起訴,及至法庭決定被告人士的刑責所採用的標準不一樣,而警員只要有合理懷疑,便有權對相關人士進行拘捕。

  警方表示,黑暴以來年輕人因假消息的誤導而以身試法,社會因個別公眾人物的謬論而渲染不守法意識,對此感到十分遺憾;警方在信中指出,楊岳橋作為公職人員,在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嚴峻的情況下,「與其公開發表用心險惡的指控煽動仇恨,不如放下成見」,呼籲對方同心抗疫,讓香港盡快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