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請放下傲慢與偏見\蔡樹文

時間:2020-07-30 04:23:32來源:大公報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醫療體系承受巨大壓力,一線、二線及輕症患者的病床總數僅剩約1000張,按目前每天新增超過100宗趨勢,兩三日內一線病床必然爆煲,勢必造成骨牌效應,衝擊香港的抗疫體系。

  當局必須做好預案,向中央政府尋求援助,是唯一可行方法。對此,香港醫護界個別人士無視內地醫護抗疫經驗和成績,以傲慢與偏見看內地,掩飾內心的虛偽。

  連內地醫護講普通話、寫簡體字,不以英文交流,都成為拒絕內地醫護支援香港理由。難道寫簡體字講普通話的醫生便不是醫生,不懂醫人?

  按香港某些醫護「精英」邏輯,過去半年多疫情,內地早已「屍橫遍野」。然而,內地憑着中西醫聯手抗疫,成功將許多重症患者,從死亡邊緣拉回來。可笑的是,在號稱中西薈萃的香港,迄今中西醫結合仍是「禁區」。

  救死扶傷無國界,當年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南亞海嘯,各國派出救援隊火速前往,與當地醫療人員搶救傷者,哪個國家救援人員通曉當地語言?

  說到底,個別醫護界精英,乃「保護主義」作祟。他們眼中,維護醫護小圈子利益,比病人利益更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