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充滿信心\六大紀律部隊搜集情報護國安

時間:2020-07-30 04:23:19來源:大公報

  香港國安法實施不足一個月,國安處已破獲首宗案件,歸功於情報搜集及分析。李家超指國安法實施,暴亂規模及恐怖活動大減,國安處應付暴亂的消耗戰相繼減少,情報收集的工作可大大加強。

  李家超透露保安局轄下六大紀律部隊已一併加入危害國安的情報搜集,而內地相關部門會在科技及特工訓練方面提供指導,配合國家尖端偵測設備做後盾,打破美、英、歐盟禁止或限制出口敏感設備的政治圍堵,李家超局長對國安處維護國安充滿信心。

  跨部門反恐 成績顯著

  李家超表示,香港警隊一向在反恐的情報搜集方面非常優秀,去年至今破獲多宗炸彈案、槍支武器等涉及恐怖活動的案件,這些案件都是搜集情報、分析、調查,待時機成熟時拘捕涉案分子,人贜並獲,堵截了危害國安源頭,否則後果堪虞。

  李局長續說,保安局早年成立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建立了六大紀律部隊的跨部門溝通平台,成績顯著。國安涉及反恐,反恐專責組外,另外六大紀律部隊也需參與危害國安的情報搜集,配合警務處國安處、國安公署等,織出縱橫聯防的天羅地網。

  李家超舉例說,懲教署過去有搜集在囚的黑社會人士,以及恐怖分子的情報經驗,包括探訪的同黨,傳遞信息的途徑等,而消防加強搜查危險品倉庫等,防止被用作製造炸彈或腐蝕性液體。飛行服務隊亦加強邊界巡邏,以防恐怖分子或槍支彈藥等違禁品走私入境。「國安委成員有入境處及海關,情報的收集及投入度更大,加埋國家方面的情報支援,以及其他紀律部隊等協同效應,我哋的國安情報收集能力更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