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如定海神針穩定社會

時間:2020-07-1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見圖)強調,香港國安法是繼基本法後,中國又一次向世界證明「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可行性。香港國安法為香港社會保駕護航,更標誌着香港「二次回歸」的開始。他認為,「二次回歸」中「人心回歸」是重中之重。

  讓公務員重塑正氣

  譚耀宗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出台,給予了亂港勢力極大的震撼力。法律通過前,反對派核心人物紛紛表示退出政治圈,「港獨」組織解散,更有不少人潛逃國外……這些足以證明香港國安法有如定海神針,維護了香港社會的穩定和長治久安。

  他說,香港國安法向國際社會發出了明確的信號,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安全和主權一樣都是不可侵犯的,任何國際壓力都不會阻止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國家安全的決心。

  譚耀宗指出,「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初心是要求愛國者治港。去年修例風波中,有公務員因為參加違法的示威活動被捕,更有公務員工會公然舉辦集會反對政府,這些對公務員隊伍形象帶來了惡劣的影響。如今,香港國安法的有關規定,可以讓公務員隊伍重塑正氣、理性,履行好職責,真正為香港市民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