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引入兩內地機構 助高危群組檢測

時間:2020-07-14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為加強社區檢測能力,盡早找出隱性患者減少傳播,政府將引入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協助本港高危群組逾40萬人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期望本周內可以開始,費用全免。政府亦會加強向安老院舍員工及外判員工派發口罩。

  涉逾40萬人 費用全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兒童醫院及兩家大學醫學院加入提供病毒檢測後,公營機構病毒檢測下月每日可加至8000個,料可應付防護中心需求。政府已接觸兩間內地私營機構,為安老院員工、食肆人員、的士司機及物業管理人員合共逾40萬人做檢測。檢測費用料數以億計,將由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支付。政府將與兩間機構討論物流、樣本收集等問題,安老院舍員工將首批接受檢測。

  行政長官又提到,日後或有更多國家要求入境者先做病毒檢測,兩間內地機構落戶香港後,可給予本港很大支持,亦有助降低檢測收費,成本雖不會如內地般低,但預期可低於本港目前約1200元的平均報價。

  據了解,提供病毒檢測服務的兩間機構,分別是華大基因與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病毒檢測將在香港進行。華大基因自2010年起在香港成立華大基因香港研發中心有限公司,中檢則自1982年在香港註冊,集團旗下國檢(澳門)衞生檢測有限公司,自5月7日承接澳門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截至7月3日完成10萬人次病毒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