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補習社爆疫 家長憂興趣班播毒

時間:2020-07-1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北角雋妍教育中心新增一名學生確診,超過十位學生現須送往檢疫中心

  【大公報訊】學校、補習社再度成為病毒溫床,黃大仙德望學校(中學部)繼前日一名女學生確診後,昨日再多一名同班學生確診,甚至更感染予同居的父母及外傭,而北角雋妍教育中心補習社亦首度有學生確診。有家長擔憂,補習班外,興趣班同樣充斥播毒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指,新增的13歲女患者(第1437宗),與早前確診的12歲女子(第1375宗)為同班同學,她們二人經常一起放學回家。與13歲患者同居於將軍澳廣場八座的父母,包括53歲男子(第1465宗)、43歲女子(第1433宗),以及52歲女外傭(第1466宗)亦中招。

  在北角開辦雋妍教育中心的35歲負責人(第1390宗)上周五確診後,一名在中心補習的七歲男童(第1447宗)亦受感染。他在北角賽西湖大廈15座居住。衞生防護中心稱現時要追蹤超過十位補習學生,安排送往檢疫中心。另外,位於沙田石門京瑞廣場第二期的補習中心「智優教育」,一名補習導師亦初步確診。

  「女兒對學習信心全失」

  該中心上周五(10日)知悉有學生家屬確診後,中心已作出緊急處理;該導師最後工作是七月九日。

  家長張太女兒就讀中四,她稱即便不讓女兒上補習班,也會轉為「一對一」上門教學,因為疫情令學習不暢順,女兒告訴她對學習完全失去信心。對於上門補習的風險,張太認為「阿女跟唔上進度都冇法,做足啲衞生,上門先消毒,全程戴口罩,應該冇咁大風險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