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寶店百萬劫案 七黑漢落網

時間:2020-07-1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鎖定一個本地犯案集團,至今拘捕七名涉案男子,行動中檢獲一批證物

  【大公報訊】記者龔孝松報道:天水圍T Town商場一間珠寶店,上月16日晚上遭四名蒙面賊匪持伸縮棍及鐵錘打劫,掠去近一百萬元的金飾後逃逸,劫案過程被商場「天眼」拍下。警方經近一個月的追查,鎖定一個犯罪集團,至今拘捕七名涉案男子,目前正全力追查有關失物的下落。

  事發於上月16日晚上七時40分,四名蒙面賊人,分持鐵錘及伸縮棍,衝入天水圍T Town商場一樓遠東珠寶指嚇職員,隨即用鐵錘撲毀飾櫃,另一個同黨將數名職員趕出店內,掠去約值93萬港元的金飾,得手後逃去,整個犯案過程約45秒。

  犯案過程僅45秒

  賊人得手後經商場樓梯逃去,並登上一輛接應的私家車離開。其後在同日晚上約8時30分接報,有私家車在天水圍廈村路被燒毀。警方在車內搜獲兩把懷疑嫌案的鐵錘,亦確認該車為失車,在落馬洲一帶報失。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歐陽肇剛表示,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案件,經過情報分析及翻看大量「天眼」片段後,鎖定一個有黑幫背景、以本地人為骨幹的犯罪集團,並於上月27日及30日在天水圍拘捕兩名分別28歲及37歲男子,涉嫌行劫、縱火、偷車、車內盜竊及行使虛假文書。

  至上周四(9日)至昨日再於天水圍及屯門拘捕5名男子(25至37歲,他們涉嫌行劫、縱火、偷車罪名,全部被捕人士均有黑社會背景,各人報稱無業、地盤工人、電器技工、司機及倉務員等,警方正追捕其餘在逃人士、幕後主腦,以及追查被劫失物下落,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指出,近月疫情導致社會經濟環境變差,很多賊人及犯罪集團趁此時候犯案;以元朗區為例,今年上半年「搵快錢」的罪案,尤其是嚴重罪案包括搶劫、爆竊等均有上升趨勢。警方將在高風險地方作高姿態的軍裝巡邏,重申警方有能力及信心打擊和防止任何罪案;同時亦呼籲店舖加強防罪意識,提升店舖保安系統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