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嚴格規管 讓校園回歸常態\蔡樹文

時間:2020-07-09 04:24:04來源:大公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播放任何干擾學校正常運作、影響學生情緒,或帶有政治信息的歌曲,教育局及學校均有責任制止學生拉人鏈。

  自去年六月至今年五月,涉及社會事件的被捕人士中,約有1600名為18歲以下,相信大部分是中學生,更有個別小學生。

  教育局昨日的表態,顯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當前教育界存在的問題。

  從反國教、違法「佔中」,到去年的修例風波引發的暴亂事件,反映出香港的教育患了重病。學生參與暴力事件,在校內唱「獨歌」,學校內外拉人鏈,教育局和學校當然要管。

  「教不嚴,師之惰」,學生「染黃」主要責任在教師及學校管理層。教育局管好學校,學校管好教師,才能徹底解決「黃師」將學生「染黃」的問題,也就是麻鷹、雞仔都要管。

  今年政府用在教育開支總額達1123億,特區政府是教育界的最大「僱主」。按現行機制,當局有許多方法規管好學校管理層和教師,杜絕學校管理層和教師違反指引。相信只要嚴格執行相關機制,校園是可以回歸常態,社會亦會支持教育局撥亂反正的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